close


車上的bc避震器服役4年


之前就有發現後避震器的左邊


彈簧有衰退現象使之高速時


左邊遇到大坑洞會觸底


今天還是拆下來好好說嘴一番


輪弧與輪胎左右高度不變(3指寬)



彈簧上部已被壓縮到掉漆



拆下分解避震器後


筒身阻尼油封完全沒有漏油


真是好東西



換上中古良品(甘苦之人無法使用新品)


新舊彈簧筒身比一比



舊的彈簧比新的短2~3mm




組裝好新的避震器直上



直上之前先確認下座的左右邊


因為這是中古品,只要裝過後


下座固定螺絲的鐵套洞就會高低不同


而不是新品筒身根鐵套是垂直的


因為避震器裝在車上是有傾斜度



煞車油的洩油防塵帽之前換過後還是自然的........



接下來換水箱水


我換水箱水敢說能100%全換


只是要浪費時間跟汽油


漏掉水箱的水後,加水等水龜開


再用大量的水沖洗



等水龜因冷水關閉後


在關閉漏水閥與蓋上水箱蓋


在等水龜開時漏掉水後再沖一次


水龜關上後鎖上漏水閥


在裝上之前,先檢查關水橡膠墊是否功能正常



有破損或是壓扁就要更換


再來就可到入100%水箱精3公升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要用這種舊款的水箱精


因為我覺得它最好用,又很便宜


也不要問我為何沒用蒸餾水


這我之前都說過了


耐心等待+壓擠上下大水管後


等氣泡排出完全沒氣泡後就完工了



第一次漏掉的舊水箱水在收集起來


過濾後再給家中其他2台車用


甘苦之人於此冷漠社會中只能於逆境


尋求最有效的成本節流


量一下pH值是9.5


比重計放在嘉義,下次想到在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