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2年1月美規COROLLA大多數人稱老可


20年的車要開幾公里才合理


我家的開182000英里換算公里就是291200公里



這次換機油+機油芯+變速箱油


英里表跟公里表很容易被搞混


一般換油都是5000公里


所以英里表就是3125


我都習慣4000英里換油


副水箱水的水位高度


不可加到最高會冒出來


如果反覆冒水加水


水箱精濃度會降低


副風扇上的警語有點怪


不知道這風扇有沒有換過


風扇是日本DENSO作的


水箱上的警語....


這水箱我換過了


舊水箱是美國GM作的


主風扇的警語已經模糊


不知道是不是原廠配車的


發電機皮帶過年才換過


但是換過後一陣子


一定要檢查鬆緊度


20年的引擎


現在每日工作40多公里


沒有特別清潔


就是這個樣子



汽缸上蓋墊片換過


排氣管墊片也換過


補充水箱水時


不是只從副水箱補


也要檢查主水箱


如果副水箱有水而主水箱缺水


就是主水箱或是上水管的管路沿路水系統有漏水


水箱蓋從上次換水箱<<點擊觀看


已經快4年了


水箱蓋上完全沒有任何生鏽所留下的繡斑


橡皮也正常沒有龜裂




電瓶去年換的


上面的貼紙日期1123


是代表11年23周


還是11年2月第3周???


上次材料行有說~但是我忘記了




冷氣過濾罐上個月從內腐蝕破洞


換完後罐冷媒與冷凍油


機油加入口


可以從內側看不到任何油泥或漆垢





比較大顆的機油芯


換一次油用那麼多瓶油


其實是將之前換剩下的一起都加進去


我換機油+機油芯+變速箱油要2小時


其實都是用在檢查上


還要試車看看有什麼底盤異音


還要等水溫拉到最高


確認風扇會不會轉


保養廠會不會這樣仔細檢查


就要看師傅的思維根手路了


原廠的保養就更加含糊...


檢查表上30幾種以上的檢查


也是隨便看看隨便勾勾


套餐就是換換換


不壞也換的變相減價更換


一切都是安全~~~~~


這樣的話1年換1台車新車更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