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5點45分我睡不著到樓下準備洗車


發現隔壁叔叔(岳父的親弟弟)要去田裡除草


正在發動背式割草機~但是卻發不動


我很熱心過去幫叔叔處理


5分鐘後岳父帶狗散步回來


叔叔就趕快根岳父說:我的割草機發不動~而我在幫他檢查


這個舉動~讓我覺得怪


這台割草機是叔叔的


因為岳父他有看到我在拆割草機


叔叔也蹲在我旁邊看


岳父看到沒有好奇問並沒說任何話


而叔叔卻先根岳父報告


岳父直接上樓去刷牙洗臉


我把割草機發動後~叔叔就去田裡


我就去洗車


早上9點多時~嬸嬸見到我


還特別感謝我幫忙發動割草機的事情


我心中很納悶~~~我舉手之勞好像搞到大家都知道


我也沒把握一定能搞定~因為我又不知道零件去哪買


又不是汽車或是機車就不用怕我拿不到零件


中午根內人去吃飯時~我把這情形跟他說


內人就問我說~是我自己幫忙還是叔叔請我幫忙


我回答是我自己雞婆~因為我也不保證發的動


只是看叔叔發不動我剛好在旁邊準備洗車


就算是鄰居我也會自動幫忙


何況是自己的親戚


所以內人跟我說一些他知道的故事


親兄弟還住隔壁~~岳父在台糖服務


叔叔在電力公司當什麼長官的


這兩人都是對家有責任~無不良嗜好


休假就是在忙自己田裡的工作


對人客氣的好人~~~~


但是各自成家後~~~就有妯娌問題


還有岳父的父母對他們兄弟的偏心


我常常說~~~公嬤疼大孫~父母疼么子


這是人之常情~我岳父是長子


也是個不多話的人


就是因為各自結婚分家後


妯娌間的計較~~讓兄弟間的感情產生變質


所以兄弟間即使住在隔壁也沒交集


還好我是獨子


不然親兄弟做到太超過


我是會拿真刀來兩肋插刀


親兄弟都這樣了


更何況是沒有血源關係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