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重信用的人


當初我在altis家族,每次大家在討論機油的時候


我都會請大家不要用太貴的神油,因此常常擋到商人的財路


每次說到便宜的油會有油泥或是漆垢,這點我就很不認同


所以我在家族中有說,等我10萬公里時會拆鳥宰蓋給大家看


我也不會將這篇po在altis家族,我知道很多家族的人偶而會來此看


執行我的承諾就好,無須在家族讓人言論是非


我岳父的車子1992年的corolla以前都是10000公里換油


現在我也都看油的質變在去給他換油,而且都是換礦物油


上次拆鳥宰蓋換墊片也是引擎內部都很乾淨漂亮(請參考本格子的歷史文有圖有真相)


我因為都自己換油~~~所以從1公升88元~350元的油我都用過


但是請大家不要跟汽車保養場的油價比較


因為人家也是要店面租金跟工具設備


我覺得自備機油到保養場換油500元以下都合理


(包含換油,調胎,清引擎,檢查煞車等等的各項檢查)


我是甘苦人所以都自己賺


-----------------------------------------


總里程9萬5千多,因為10萬時要換變速箱濾網


剛好今天也要換油根清怠速馬達就一起拆吧



鳥宰蓋墊片沒有漏油



汽缸上部特寫沒有漆垢更沒有油泥



機油已經使用5000公里所以有點黑


內部會有黃黃的感覺



卸下機油,在倒入機油,這樣加機油的方式還真鳥



用扭力板手鎖上螺絲



怠速閥真的有髒,難怪我太太會說最近車子怠速會爾而不正常




洗一下空氣濾芯,用這種東西加上開車慢,怠速閥會比較容易髒


這是等價交換,亂改之下沒有真像考量,該清就要清



最後把輪胎左右調,減少噪音



說到信用~~~我當初答應1個altis族友要幫他裝隔音橡膠條


到現在還沒幫他裝,真的很對不起


因為我只有假日有空,這位仁兄又因為時間難配合


不是不幫你裝,而是請你也要配合我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