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我可沒有閑著


早上一起來換了1992年美規1.6 corolla的機油跟水箱水後


繼續換lancer的變速箱油+變速箱濾芯


變速箱濾心要拆電瓶才換的到


先洩下變速箱油



拆下電瓶後,看到底座生鏽成這樣~"~



看看三菱原廠的電瓶


1600cc的車就搭配55d23l的


頭又大你該檢討一下



前任車主瘋了嗎,這是去原廠換的嗎??



用特殊鏈條扳手拆下變速箱濾芯



前任車主你是從來沒換過還是都在原廠保養


換下的濾芯還是中華原廠的



左邊的是vic牌,我喜歡用這牌


以前有某人跟我說


車子的變速箱濾網都是藏在變速箱油底殼內


沒有像機油濾芯一樣整顆的


那我拆下來這顆濾芯你要不要吞下去


你話說絕了~就是留給我日後兔草你的話題


本人壞處很多


最大的壞處就是會記住愛爭辯的話


以便日後求證真實


這也是我智慧的由來


智慧-洞悉真理,明察秋毫


吾人同你讀聖賢之書,唯實事求事之態度與你不同


這顆變速箱洩油螺絲底部還有磁鐵


之前換變速箱油的人是怎樣


螺絲墊片是用鋁罐剪成2片的式樣



拿也拿不下來乾脆剪斷取下



這才叫鋁墊片



套上之後就是這樣剛剛好



變速箱油添加5.5瓶(每瓶946ml)


還好我有準備6瓶


這跟一般的變速箱閥體總成位置不一樣


所以會流比較多的油出來


並不是變速箱比較大顆


不是換完變速箱油就沒事做


還要做一些工具的進化


把不要的廚房用切菜栈板切一小塊



用這古老砂輪機磨成一個圓形



拿來墊千斤頂的座頭,這是為了不要傷到車體接觸面



中間鑽孔用來閃開座頭的中心椎



手工樣式一切都要經驗才能磨成這樣圓



實際操作大家就知道這有何意義



之後還磨了一支三角刀跟四角刀


黑手的工具有時候還要自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