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阿里阿扎的說了很多我個人經驗


保養場選擇要領我以幾個大項來分


當然不是一定像我說的一樣


但可以讓大家參考


我相信這樣又會得罪很多店家


(一)技術要領


老闆能很快經過試車後


分析故障原因以及確實掌握故障發生點


當然現在的車都是以電腦診斷為主


但是很多底盤零件或是行駛異常就無法用電腦判斷


(二)施工手法


在維修過程中該用工具的地方就要好好的用


改裝的輪框務必用扭力扳手上緊輪胎螺絲


太多都是隨便用氣動扳手打到螺絲或螺絲柱滑牙


下一個人拆卸時就準備吃龍眼


這龍眼我就吃過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給我換煞車跌盤的族友


輪胎螺絲用扭力扳手鎖110n/m


硬生生就給我斷掉了


這要怪誰~~~~~~


(三)故障說明


很多人都只知道車子給保養場


回家等待再付錢遷車


但是卻不知道換了什麼東西


這些東西為何要換


只看到一堆密密麻麻的零件品項


又不知道這些是什麼東西


我是覺得~~~


一個想做永久事業的修車者


應該將故障的物品先行告知與報價後


告知客戶更換的零件名稱與作用


或許有些零件沒拆下時無法評估損壞


但也必須先告知客戶


而一個花錢的車主也必須了解你的車換過什麼


縱使你不懂車也沒關係


請老闆開出維修估價單或是發票


收集起來以便日後做維修比對


不要東西換過後隔沒多久又被換過一次


這樣也比較不會被當凱子薛


(四)不做無謂的推銷


假設你的車子因為火星塞太久沒更換


導致車子不順經由更換後已經恢復正常


有些細心的老闆還會幫你檢查底盤


並且告知你該更換什麼零件


這是很好也正確的


但是卻有些人會推銷一些阿匝布魯的東西


例如什麼高科技省油產品等


一些非原廠主流的物件


說的根神物一樣



這些東西你就要注意了


之前有個台中的族友問我說


台中有一群族友常去的一家保養場


推銷他使用1公升1000元的引擎機油


他打電話問我要不要換~~~


真是神油滿天飛~~你覺得要換嗎???


保養一次要4000元~~~這種天價


用在altis上有意義嗎~~~能保證開100萬公里也跟新車一樣嗎???


高科技的東西如第x元素還找"旁得"代言


我怕被告~~~~所以大家自己去想吧


神物~~~~~~~


太多了~~~~


有綁在油管上的


有像入珠一樣的越多顆越威的


有放在引擎進氣口的濾網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