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3增加事故後流程


-------------------------------------------


今天是個不平靜的日子


原來520是多麼不吉利的數字


中午出去吃冰後


在嘉義市垂楊路與民生路口剛好直擊車禍發生


機車女騎士貪一時之快


闖紅燈被黑色focus撞飛十幾公尺


躺在地上滿臉是血


我車上的行車紀錄器發揮了完整功能


完全清楚記錄一切


真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行車紀錄器全景模式



 


我還熱心的下車報警


手機直撥112報警


效率真的很差


有如信用卡服務電話語音一樣


燃眉之急還要等待


如果是強盜殺人可能就被殺了


好心下車幫忙報警


稍後到的圍觀路人還以為是我撞的


真是世態炎涼..................


我還主動留電話給肇事的focus車主


告知我可以提供行車紀錄


後來嘉義市交通隊車禍處理的陳警員


打電話給我要行車紀錄


我還跑一趟交通隊


在回家的路上又發生兩台汽車擦撞


奇怪


今天下午嘉義又沒下雨怎麼車禍那麼多


----------------------------------------------------------


聽說我這段行車記錄上新聞了


在youtube上也在熱烈討論


520當日我到交通隊協助調查時


聽陳警員說機車女駕駛在嘉義聖馬爾定醫院


傷勢嚴重~女駕駛的父親也有打電話給我


詢問我當時車禍發生是怎樣情形


我之前也一直有個疑問


如果我開車在沒違規超速的情況下


有機車闖紅燈而導致騎士傷亡


我要負什麼責任


因為有一次就是這樣


我綠燈才剛起步時就有機車闖紅燈來撞我


還好是剛起步我停住了


youtube上有人說我的哀嚎聲很好笑


我本來有剪輯無聲的


但是為了呈現原樣


還是po有聲的檔.............


----------------------------------------------------


其實~~~


如果這個十字路口如果有綠燈倒數秒顯示


應該可以減少超快的危險行為


嘉義市有很多路口都有倒數綠燈秒數設計


但是偏偏在市中心內的大型路口卻沒有


希望蕭姓女騎士能早日康復出院


並且來我的部落格看一下


蕭爸爸也請寬心~愛女將會很快康復


而肇事的張先生也請記取教訓


我現在開車過十字路口都還會減速


將腳放在煞車踏板


在市區中一定要注意


不要以為自己是綠燈就沒事


我也曾經綠燈起步後被闖紅燈的人撞


--------------------------------------------------


有網友不太清楚流程


我來說一下這流程好了


1.車禍發生>2.我打電話報警>3.把車停路邊>4.給focus車主電話號碼


5.回家>6.回家路上汽車車主打電話給我要行車紀錄>7.到家剪輯行車紀錄


8.汽車車主又打電話來並且與女騎士父親在醫院,女騎士父親用汽車車主的電話跟我詢問車禍發生>


9.交通隊警員打電話來要我去交通隊>10.到交通隊後直接給影片沒作筆錄>11.回家


事後我媽還跟我說


我提供這行車記錄對女騎士不利


不怕女騎士的家人找我理論


這就是為何會
社會沒有公理
人心沒有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