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人跟我說最近早上冷車發動時


啟動馬達出現怪聲音


此種聲音就像已經發動引擎後


再轉動鑰匙所發出的齒輪撞擊聲


我試過幾次都沒發生有這種聲音


但是今天早上我終於聽到了


猜測是啟動馬達繼電器的齒輪縮不回來


這種情況可大可小


倒楣的話就是啟動馬達齒輪跟引擎曲軸齒輪盤都掛


曲軸齒輪盤我就沒辦法自己換了


因為要拆變速箱,我又沒有地龜跟變速箱支撐架


所以趁有怪音警訊時趕快拆起來一探究竟


啟動馬達躲在進氣岐管下方



拆下近氣歧管



之前有顆困惑的橘子問我這是什麼東西



這是裝在岐管中的防震膠棉




困惑的橘子去保養場清節氣門


老闆跟他說這個膠棉拆下沒作用-不用裝


要他拿回去,各位懂車的人~你們認為要裝嗎??


我覺得可有可無,有多於無


啟動馬達本尊



分解馬達


 


裡面都是電刷粉塵



馬達啟動齒輪活動銷真的卡卡的



清洗後上黃油



把馬達軸心用砂紙磨過



行星齒輪清洗後上耐熱黃油



先裝上去確認馬達軸心轉動順暢



啟動馬達組裝好




大家不用太高興,馬達是台灣作的



不知道是不是國內某大廠牌代工的


裝上啟動馬達(原廠沒有墊片,用墊片膠亂塗後裝上)



進氣口的通道跟汽門完全無積碳真是見鬼了


我也沒有特別去清進氣口,也沒在汽油中加什麼清潔劑



各位修車的朋友們,你們有遇過na原廠車是這樣嗎


這是不是表示我的車要爆炸了


順便把室內空調外循環的進氣口加裝不銹鋼網



因為之前我換室內空氣濾網時


有發現一些芒果花或是樹葉


這是從車外雨刷前的塑膠飾板吹進去的


所以加裝一片孔目適當的不銹鋼網


就這樣一個下午又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