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不同不相為謀


朋友


還是淺淺的就好


想起某洋酒的廣告


願意將如生命的愛車賣掉


支助好朋友去完成創業夢想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還沒遇到這種朋友


以後會不會遇到就看報應了


我人生最大的遺憾


就是交不到像我這樣的朋友


很早就出社會


也交了一些狐群狗檔


來我家說還沒吃飯


我就快叫我媽做飯給他們吃


結果的回報是我跟我姊姊的身上


留下扁鑽的刀疤


幫朋友免費處理非法的一些事情


結果警察找上門來


我跑路去高雄


他卻在享受這非法卻被我合法化的成果


連一聲感謝也沒有


經過幾年後在餐廳遇到竟然像陌生人


人情的冷暖也不是因為這樣就結束


開個小機車行還被欠債


而且根本就不想還的態度


我1元也沒賺,存粹是材料費


會不會太超過了


這樣還不是最糟的


在朋友最需要幫忙的時候


不管是金錢還是人力精神


我都沒有說第二句話


竟然把我的車子偷了


只是因為第三者的關係


最近最讓我傷心的


是十幾年的朋友


一直在嫌我的車爛


ALTIS的確很爛


爛到報


我也是很清楚


重點是這台車不是我出錢買的


這是內人的母親買給他當嫁妝的


要嫌也看一下場合


也不要在我內人面前講


一個嫌就算了還2個嫌


我不像你們


一個是父母給你好幾百萬的遺產


加上一個穩定的南亞銀飯碗


另外一個開喜美6代的


竟然跟內人說


他開高速公路專門在電ALTIS的


朋友都快交往20年了


說這是什麼用意


喜美就是很好


五速手排加上8000轉電腦就會飛??


大家都30幾歲的人了


說這種凸顯自己而去否定別人的話


對你有什麼意義


也不是我心眼小,經不起別人批評


用討論的方式來說,是不是會比較好一些


只是讓我覺得你們是用車在交朋友還是用心在交朋友


只想跟這兩位10幾年的朋友說


對不起


我很淺


不知道原場喜美6代+五速手排+電腦破轉能多快


想想在當學徒時,是師傅敎你比較多,還是我


你開店是誰免費幫你照顧生意,友情幫助


對不起


我很淺


不知道bnw3.2sc會不會飛


更不知道奧迪a3的安全性是不是已經成功的


挽救地球人免於火星人的攻擊


想想你失業時,我跟你合資賣的中古車


賣出去後是怎麼分錢的,因為也沒賺幾千元


我全部都拿給你,只拿回我的成本


車子好壞請先去買一台來開在說


不是你用嘴巴在開的


我是窮苦人家


沒錢買新車,丈母娘看的起我


願意買一台a~~~ltis給我們小倆口


沒辦法像你們那麼有錢都開bnw


我也不曾去批評或是評判你們的任何東西


如果你的都是黃金我的都是狗屎


這樣你會比較爽


說真的,我還希望你能快樂一點


或許在你們眼裡我只是個跳梁小丑


但是蓋棺才能論訂


我還沒死


人生會有什麼變化沒人知道


我沒有欠你們錢,沒有矮你們一節


有得必有失


人生不是什麼都能用金錢衡量的


因為我一點都不羨慕你開什麼車


車~方便就好


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值得去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