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因緣際會下決定把94的天王星除役


換開97年三菱lancer


雖然這台車也有些年紀


但是一切都還可以


沒錢又想開車~~只好買台堪用的中古車


在開個5年報廢後,平均1年都還不用花1萬元


這台車還是必須做一些小維修


但是對我來說都不算是困難而且零件費用都很省


所以在來會po幾篇該車的整理文章


這篇就po水散熱的整理


這台車剛去看車時


副水箱沒水~主水箱的水量不足


很擔心是汽缸墊片漏水到燃燒室


但是觀察失水的速度跟火星塞的燃燒情況


應該不會是黑豆沖掉


把上下水管換掉跟室內熱風水管換掉後就沒事了


但是讓我覺得很好玩的是這台車的水龜已經被挖掉


這會引起車子在冬天非常耗油


換上76.5度的日本製水龜


這台車的水箱生鏽嚴重


但是前車主也換過水箱精


所以汽車保養場的東西也未必是好用的


自己把水箱根水道好好的沖洗一遍







拆下來的水龜只剩下殼跟包皮而已


看看這管路中的鐵鏽真是嚇死人



換上新水龜


加入紅色很純的水箱精~這種水箱精對鐵銹的清除根自來水的礦物質都有軟化效果


不要問我哪種牌子~因為之前我的文章都有寫


也不要跟我說要用純水加


因為你就算是去原廠換水箱精一樣都是自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