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想騎機車上班


因為公司離家很近


把塵封1年多的機車從新救活


我的機車約1年半前


整理後想騎機車上下班


因為工作的原因


常常要帶外勞出去辦事情或看醫生


所以就都開車去上班


機車1年多連發動都沒有


今天發動之後


從嘉義騎回新營


到白河時就給我裝死


想死~~~~沒那麼容易


我回家開新的貨車把機車給運回來


好好的給它爽快一下


先換煞車油~不知道幾年沒換了跟醬油一樣


因為煞車拉桿的距離變短也變鬆


就像股式煞車的煞車線沒有轉緊一樣


前輪的煞車油換下來的量很少


後輪碟式煞車洩油


後輪的油缸是鋁材質,卻有氧化鐵~~真是恐怖


前後輪換下的煞車油~~真恐怖


害我顧路的皮帶


開閉盤咬死~導致皮帶夾死


開閉盤中的活動推柱拉好久才分開


正常的開閉盤在沒有皮帶拉扯時要合起來才正常



今天星期日沒零件換


等下次再組裝


在此


說一下現在的汽車變速箱科技


投右大的新altis(10.5代)


也改為前後普利盤原理


這種原理的變速箱


國產車最早用在march


好處是省油,有力~~


減少自排變速箱傳動至輪胎的損耗力量


壞處是有一定的故障週期


不是你變速箱油顧好就能開100萬公里不會壞


(真的有聽過01年的altis計程車開超過100萬公里沒修過變速箱)


普利原理的車子繼march後還有三菱的各系車種廣泛使用


普利盤原理的變速箱可以用電腦設定檔位


以商業論點來看


普利變速箱對商人是有利的


對我而言就是不耐操的玻璃變速箱


有好有壞~~端看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