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才剛將排檔座螺絲換好


竟然電動窗又馬上壞了


卡在一半不能上也不能下


最近又常下雨一定要馬上修


忙完一天的工作後


晚上12點開始修


拆下門飾板


檢查線路後確定是馬達不會動



拆下升降機座組


看起來馬達很新剛換過不久


拆下馬達(正面)


背面


分解馬達


一般都是直接換新的一顆馬達


但是這麼晚了哪來的材料行


明天我要準備拜拜的東西哪有時間


只好死馬當活馬醫醫看


看到馬達殼下面的東西了嗎


那是電刷


這電刷會掉下來還真蝦


電刷原本是要固定在銅片上


這種電刷式馬達跟引擎啟動馬達一樣



只要馬達軸心沒壞


漆包線的線圈沒斷


電刷還沒磨完


馬達根本不會壞


一般電鑽的馬達電刷都可以單獨買的到


將電刷固定好


再用焊錫焊住電刷與銅片以防止再次脫落


裝好軸心


裝好馬達後發現還不會轉


再次拆開馬達用電錶量哪邊有問題


原來電刷銅片與電線的接點未通電


用焊錫焊好後測試ok非常有力跟新的一樣


再來就用耐熱黃油將所有該上的地方塗上


組裝好玻璃升降機完工


因為手都是黃油再來就沒拍照了

組裝好電動窗後


比原來的電動窗升降還有力


原來的電動窗有時候還會卡住升不上來


本來以為是玻璃太澀


都還來不及噴電動窗油就拆馬達


從12點搞到4點半


賺到一顆馬達的錢(約1000上下)


這就是diy的樂趣


最近電視有很短的中古車廣告說:


車是讓你買回去開的,不是讓你買回去修理的


我覺得這是一句屁話


原廠新車都會出保固了


誰敢保證車子開回去後,多久會壞東西


我姐夫以前買一台全新的歐寶蔻莎


買不到半年就在高速公路顧路


原來是汽油表壞了,他不知道沒有汽油了


買中古車一定要承受很多風險


我的k8前輪上支臂三角架和尚頭也壞了


只是目前行駛上沒有什麼異音與問題


這可修可不修


而像我這幾天一下斷排檔螺絲


一下又壞電動窗


這之前在收下這台k8時都是正常的


車子的零件何其多


何時要壞誰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