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技術面的事,再來說背後的故事


1992年美規1.6  corolla 前保險桿右前方破裂加上掉漆嚴重







原本以為很好換,但卻要拆到這樣



光是螺絲就大約30隻以上



組裝新的保險桿還要裝一堆配件



新的保險桿內側有台灣製字模



裝好後果然車子變帥了



在此先感謝前聚紡mis工程師:小賴的協助幫忙訂貨


此車是岳父的車


前保險桿會破是因為他女兒也就是我內人


在n年前(至少7年前)去撞到的


因為也不是很嚴重,但是卻很醜


基於岳父處女座的個性與愛女心切捨不得責罵下


"完美主義"與"愛"與"節省"三方的拔河下就這樣一直一直等


等下次撞嚴重一點再換


可知這一等就是7年以上


為什麼再過2年要報廢的車還要換


只因天時地利人和


天時-岳父有幾次在說烤漆時


都會說到他的前保險桿掉漆(原廠噴的)跟破洞很難看


可見他對此車的完整度會在意,他是個話不多的人


地利-他家有場地讓我修車,換成是我家就沒辦法了


我還沒認識內人時,都是給修車廠修


所以哪幾家是黑心黑手,我心知肚明


人和-岳父絕對想不到他的唯一女婿(我)


除了是個不才的文人外,還是個修車黑手


更重要的是小賴幫我找到便宜又好用的零件


所以才會順利更換完畢


父母總是把最好的給子女


在內人身上無時無刻讓我感受的到她父母的愛


我只能在羨慕中隱約的帶著酸酸的忌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