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很不想寫這種文章


但是


這社會就因有這種人


在寫文章之前


先以最嚴厲的詛咒


給予合歡山的山腳下


下山方向往台中於右側第一家保養場


雖然事格多年


不知道現在會不會有新的保養場開到那


當年這個老闆年約45歲左右不超過50歲


中等身材皮膚黝黑,短髮(比平頭長點)


多年來每每想起


都希望他能.......................


話說約9年多前


我已經離開車界多年


在台北讀完大學回來南部的公司工作


有一次的冬天週末


我跟以前的女朋友還有我父母一起去合歡山玩


沒想到因為合歡山因下雪封道而無法上山


所以只好折回


在下山的路上


煞車越來越軟


越來越沒煞車


到最後真的都沒煞車


這時才想到煞車油都沒換


因為那時候這台車剛好是


買中古車買沒有很久


買回來時有檢查煞車總泵油壺


還算是乾淨所以就沒換


就這樣走走停停


停一下等車冷一些煞車就有了


但是也不是辦法


剛好看到一家汽車保養場有開


這時有如漂浮大海中發現一顆枯木


沒想到這希望的枯木卻是隻吸血鬼


我跟老闆說要換煞車油


他就問我為什麼要換


我就跟他說太久沒換煞車油了


下山煞車力道變差


我問他說多少錢


工資300


煞車油500


恩恩還算合理開始換吧


他拆起四個輪子後


就跟我說


這前輪跌盤歪了


我跟他說沒有阿很正常阿


他就轉給我看


就像下圖這樣用手轉動跌盤



跌盤果然是不正


這就是魔術師的表演手法


因為天王星跟ALTIS一樣


跌盤上沒有螺絲固定在HUB上


不像本田車系就有


當輪圈螺絲取下後


跌盤就失去固定的力量


當然轉起來會歪來歪去


除非生鏽粘在HUB上


不然都可以表演跌盤不正的魔術


我跟老闆表示我不想換


老闆竟然跟我說一堆廢話


說不換的話會沒煞車


我就不想換也不行


我知道他在坑我


這時候我已經有火氣上來了


老闆就將車子丟著也不幫我換煞車油


我媽才趕快來打圓場


跌盤2000元


不換回不了家


如果依我現在的個性


我應該會請記者來採訪吧


上面的照片


跌盤就是那時換的跌盤


這照片是我天王星後來都自己修車時拍的


所以這種人我必須強烈的譴責並詛咒


如果有輪迴


你這輩子A我


下輩子就吐10000倍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