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ALTIS有偶發性怠速不穩情況


雖然久久才發生一次


停紅綠燈時會輕微的抖一下


還是稍微檢查一下


先拆下1-4缸火星塞查看並無異常



拆下怠速閥也沒有很髒


不過還是清洗一下


節氣門蝴蝶閥也清一下


有人說蝴蝶閥與節氣門要完全密合


別的車我不知道


ALTIS新車原廠蝴蝶閥就稍微有縫隙


有人說節氣門內壁有膠


才能與蝴蝶閥完全密合


我從新車第一次拆節氣門


就沒看到什麼膠


只有一層厚厚的碳膠油


這是從引擎機油吹漏與關閉蝴蝶閥時


燃燒室回壓所產生的引擎碳粒子混合廢油氣


蝴蝶閥與節氣門頸接合處


鋁氧化會有一條黑色痕跡


所以那不是什麼密合膠


空氣溫度感知器髒髒的


空氣流量感知器也有些髒


都要順便清潔


但是要很小心不然會洗壞


水溫87度


因為是從玻璃外拍HUD所以數字會左右相反


可憐的HUD才用買1年就被炙熱的太陽烤到破裂變形


這顆HUD還是台灣製的


外殼已經被烤到這樣


我的HUD主機也沒有靠在玻璃上


離玻璃約還有2~3公分


是南部的太陽太熱還是設計者所用的材質沒有經過測試



怠速引擎轉速800轉


原廠怠速750轉


所以HUD會在700~800游離


水溫96度時水箱風扇全數轉動


開冷氣到最低溫風速最大


引擎轉速900


以上都是N檔所得數據


開冷氣排入D檔後引擎轉速降至600轉後


會馬上回升至800轉


轉動方向盤時會拉升到900~1000轉


表示怠速閥作動一切正常


所以這些數據都符合原廠正常數據


怠速抖動的原因很多


所以有人說蝴蝶閥與節氣門頸內壁要完全密合


這樣怠速才不會飄忽高忽低


別的車我不敢說


但是ALTIS絕對不是那樣


之前有幫朋友的ALTIS清潔器門


保證新車原廠出廠第一次就是我清的


我也有注意到蝴蝶閥也是稍微有小小縫


根節氣門內壁也沒完全密合


所以~~~修車的人也必須明察秋毫


並不是所有的車所用的設計都一樣


維修工法自然就會有所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