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lancer每半年都要驗車


最近我家附近開了一家新的驗車廠


想說去光顧一下


竟然還有不錯的贈品



驗車的先生與接待小姐都很客氣


我的後面第三煞車燈的燈泡


右邊倒車燈燈泡燒毀


還給我免費更換


最重要的是我還跟他要驗車的數據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驗車的數對車子多重要


驗車表格中~上排4列是廢氣說明


左邊是合格標準右邊是我的lancer測試結果


其中以CO(一氧化碳)與HC(碳氫化合物)


這兩種可以當車子的燃燒健康情況參考依據


lancer的碳氫化合物有偏高(合格範圍內)


這有可能是觸媒的作用較差


或是燃燒效能較差


第5列是前輪的束角


我的三角架鐵套有比較差了


所以前束會調稍微外八來消補車子行進時


因輪胎阻力的向內應力


從第6列開始


第7列是前面2輪的負重數據


第8列室後面兩輪的負重數據


第11列是總車重+換算的標準煞車力道+實際測量煞車數據


第12列是手煞車的標準煞車力道+實際測量的力道


所以有這數據你就知道你的車子實際測量數據


因為這家驗車廠是新的


所以機器應該不會誤差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