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前幾天的水泵浦更換事件後


很不幸的經過3天我最不想發生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就是汽缸床墊片破損


這就是一般修車術語的黑豆沖去


黑豆的英文是head被後來的以訛傳訛的說法就變成黑豆


而壞的的汽缸床墊片


大家都叫"拉斯給的"英文是gasket就是墊片的意思


這種舊式的石墨的墊片一到使用期限如果運氣不好


又有引擎失水拉溫度的情況下都很容易掛掉


還好我是自己換


不然3天前才去修車廠換水泵浦跟皮帶也要花差不多1800~2000元


3天後汽缸床壞掉就要修引擎也要花個2~3萬跑不掉


修車廠就有理也說不清了


但是大家要知道前因跟後果


新車不慎失水還可能不會壞汽缸床


老車失水就很危險


車子老了就像人老了一樣


年輕人小感冒多喝開水就可能會好不用去看醫生


老人小感冒不治就很快受主盟招


我以前天王星也是汽缸床沖掉包含換引擎腳包修到好花3萬元


我爸這台老車為什麼我一直不肯放手


他已經準備好等著要買新車叫我去找車


我97年的lancer也已經停駛等報廢


因為這台車雖然老~不過零件妥善率還比他年輕的lancer好


所以還是要一台帶步車


即使買新車也不會常常每天都開去上班


所以還會留一台老車來開


--------------------------------------


車子換好水泵浦3天後下班時


老爸先來我這邊幫忙一下內場工作


要開回家的途中竟然車子不順


如果沒踩油門就會熄火


先檢查火星塞


發現3.4缸有水



檢查油尺,機油果真有跑水


漏下機油


拆汽缸了歐


保養重於治療


21年30萬公里的老車這引擎的潔淨度如何


會紅紅的是因為我在中午露天施工


用紅色的傘遮陽


你看連pcv閥軟管都是反光紅色


拆下凸輪軸換凸輪軸油封


這從新車到現在沒換過


塑膠都已經硬化


所以會少少滲油


看看這凸輪軸座跟氣門凸輪座


不要再相信神油


只要沒用到假油


都用150元的機油就很好用了


每4000英里(6500公里)換一次機油就很ok了


落下汽缸頭



水龜也壞了


當然是都原廠的沒換過


汽缸床墊片取下


3.4缸因為跑水積碳都被洗掉了


汽缸壁依然光亮,不需要在搪缸


當然活塞環也很ok在拆時有先測漏


依序排好汽缸頭上的螺絲與凸輪軸座跟氣門桿凸輪座


這是最基本的


哪裡拆就哪裡裝


不然可會出事的


等待良辰吉時組裝


應該說是去備料要換的零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