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為何會想買新車

 

因為之前老卡(1992美規corolla1.6)常常給他出狀況

 

我還跑去他公司救車

 

所以他就拿出一筆錢要買新車

 

雖然現在都修好沒有在發生狀況

 

新車買了還不是捨不得開

 

開老卡去上班

 

我當初反對買油電混合車是因為電池太貴了

 

那台1.5的之前電瓶要18萬

 

但是因為有個客人開這台camry2012年式樣

 

已經開了近8個月3萬多公里

 

詢問之後發現

 

驅動電池5年不限里程保固~電池5.9萬

 

因為他工作跑業務都跑快速道路時速7~80

 

平均油耗17~18(每公升汽油)

 

車子原廠4年12萬公里保固

 

6/30以前下單還送50吋電視(雖然畫質很差)

 

要放在我房間(看愛情文藝動作片)

 

 

當初買altis現金價才少2萬

 

還被業務a一些東西(因為都沒做功課買的太倉促)

 

這次就換一個業務看他怎樣給我一個好價錢

 

影音板原車價118.6萬

 

 

附車加裝品

 

1.海馬腳踏墊

 

2.後艙海馬地墊

 

3.棉質蕾絲半截椅套(不是尼龍材質)

 

4.綠巨人隱藏式排檔鎖

 

5.4片式晴雨窗

 

6.原廠車美士日行燈(報價6000多)

 

再來是我選的

 

7.前檔全片丹龍SUPER-V65-二代(原廠報價6800)

 

8.車身丹龍SUPER-G12

 

光是前檔玻璃,業務說他內傷

 

乙式全險29900(暗爽,原價要59000,因為掛名的車3年內沒出險)

 

領牌稅金實報實銷12000多

 

現金折價部分就不能說了

 

在南部折扣這樣價格絕對不會掉漆

 

有想買新車的人可以找我一起去問問看

 

價錢可以比較(我跟你去不會掉漆)

 

----------------------------------------------

 

魚眼hid近燈,我在工單上沒看到hid原來都已經是標準配備

 

日行燈現在是裝在大燈下

 

 

原廠215/55/17輪胎(2000cc是搭配215/60/16)

 

搭配爛胎普利司通

 

我覺得17吋沒有比較好,只是換輪胎時比較貴

 

還好都跟業務橋好了,可幫忙處理橫濱aa01

 

後輪拱有隔音棉,比照高級進口車

 

原廠製車工單

 

 

先看引擎(我看新車都是引擎先看)

 

曲軸盤沒皮帶

 

剛啟動車子時

 

有開冷氣~但是曲軸盤不會轉

 

因為是靠電吹冷氣

 

所有水系統等等的傳統皮帶驅動元件

 

都被整合藏起來(我猜水循環不是用傳統引擎動力水泵,是用電動水泵)

 

這台車很好玩

 

啟動時沒有啟動馬達的轉動聲

 

因為曲軸是跟驅動馬達連在一起

 

不會再像過去學歐洲車把整個引擎都用塑膠蓋封起來

 

台灣的氣候並不適合這種做法

 

驅動馬達

 

這顆引擎的變速箱是鋼帶

 

爛弊了~~~等花錢的那一天吧

 

 

引擎蓋銘條

 

這台是2ar-fxe是cvt鋼帶車

 

請開鋼帶車的朋友要知道

 

鋼帶車不宜原地空轉時拉太高轉速

 

 

內裝

 

很騷包的led迎賓門欄

 


 

中船沒有手煞車

 

手煞車裝在左腳踏板

 

向歐洲車學習的不可取

 

很容易因為駕駛習慣不同

 

忘記放手煞車

 

後輪煞車整組掛掉


很先進的儀表板

 

沒有引擎轉速刻度

 

但是左邊的轉速會告訴你有沒有省到油

 

全車不用鑰匙

 

還有定速

 

但是這用不到

 

老人也不會用

 

這按鈕是~

 

左邊是節能模式

 

右邊是純電動模式

 

按下ev純電動模式

 

儀表顯示電量不足無法使用

 

新車買來沒開當然沒辦法自己充電

 

又不能去接充電機來充

 

車美仕9吋螢幕

 

整合衛星導航,數位電視,dvd,行車記錄器,後倒車影像,等等~~~

 

功能切換時有點慢

 

像倒車時自動切換後鏡頭要等幾秒後才有螢幕

 

你看連螢幕保護膜都捨不得撕下

 

這樣才有新車的fu

 

後乘客座天棚燈

 

原來的傳統燈泡升級為投射式led燈

 

有良心的業務還將原來的配件留給你

 

別的業務就拿走了

 

說到買altis的業務就氣

 

原廠的z板附車球型排檔頭我要求換trd排檔頭

 

結果那個爛業務跟我說他有一樣的東西只是沒有trd字樣

 

那顆才200元,原廠z板那顆要600元,換下後也沒還我

 

怪自己沒做功課


 

覺得全車最詬病的是這手套箱

 

很輕沒質感~一台100多萬車沒有那種fu

 

 

後艙

 

 

駕駛座的腳踏板被拿起來

 

怕裝2層會太厚而夾到油門踏板

 

後艙墊有海馬(仿)地墊

 

這是起動電瓶1年保固

 

這是驅動電瓶5年保固

 

不知道啟動電瓶壞了

 

能不能用驅動電瓶啟動引擎

 

後保險桿的反光片

 

升級為led燈

 

屍體還留給我

 

好業務

 


 


當然最重要的路試心得要來說一下

 這台車雖然大台

 

但是電力的動力方向盤很輕

 

迴轉半徑很小

 

要停入車庫時還比altis好停一些

 

但是就差在車庫的門不寬

 

要很注意左右鐵門框

 

看起來很笨重

 

但是加速起來很貼背

 

跟鄰居一起去試車

 

在路上追一台喜美k8四門

 

油門深踩很快就120km/h

 

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喜美被嚇到一直往前衝

 

螢幕顯示平均油耗6.9很掉漆

 

沒有開當然沒電,就不能用電行駛當然耗油

 

這台車我給他的評價極高

 

如果有在跑業務可以參考

------------------

原來大燈的近燈4顆魚眼是led不是hid

科技真是越來越進步

進燈的led魚眼耗電量應該差不多4顆加起來1安培

用來達到省電作用

我的近燈也想來改led魚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