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鐵捲門去年還能用

因為冬天沒開沒使用

要用時發現不會動

請合作廠商來看

確認有電但是不會動

換一顆馬達要價10000元

會計大姊說~~~問問有沒有認識的在請來看看

因為本公司不是營利單位

沒有生產任何東西

是一個很特殊的服務業

是社會福利機構

幾乎所有的支出都是無能的政府提供

我就自告奮勇試試看

我負責的是教育訓練

國立骯髒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

有張沒什麼路用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照

雖然這不是我份內的工作

但是能盡自己微薄之力亦能分君之憂

食君之錄分君之憂

這是現在市儈社會人性欠缺的

我測試過後有電

用直接接線觸發馬達也不會轉

拆下馬達後細部分解在上油後

馬達直接接電測試後可正反轉

但是裝上鐵捲門做後......

裝死叫不動

這跟現在的人工作態度一樣

相片0149

不要以為只是一個很簡單的馬達

這有兩組複雜的多向繼電器

用來控制正轉反轉

相片0151

這顆馬達很複雜還有離合器

生產日期是1994

拆裝過程就沒拍照了

相片0160

這4條電線讓我吃足苦頭

因為不是學電工出身實在想不出要如何接

在網路上收尋很久

最後真的讓我問到了

感謝黑手黨阿倫http://waterpower88.pixnet.net/blog

幫忙小弟解了不解之惑

這4條線

電源線

向上觸發

向下觸發

另外一條是尛

相片0162

極限開關控制盒

竟然

沒壞也沒作用

鐵捲門往上轉到預定的地方要停

往下放時馬達到定點要停

但是都不會停

極限微動開關都沒壞歐

真是又在考驗我的智商

 

相片0153相片0154

最gy的是這顆開關

時好時壞

換一顆新的沒有電路圖看不懂

這跟所有我熟知汽機車的開關設計完全不同

還好我還是經由阿倫的協助技術指導把這電動鐵捲門修復完成

相片0163  

想不到這世界上

我還能找到一個跟我一樣

願意修東修西分享解惑他人之人

我很高興能夠有人願意跟小弟指導技術交流

新年過年不久時

去教會牧師說了7大法則

我只深切記住其中之一

要明白物以類聚的原則

阿倫大大的理念

賺的一塊錢不是錢,存的一塊錢才是

不怕黑,不怕苦,不怕髒,不怕煩,

這都跟我一樣的理念

但是為了執行牧師的法則

我決定不去教會了

因為上帝叫我不要去這家教會

有什麼問題去問上帝不要問我

上帝不是只會跟你們這群委信徒說話

也會跟我這怪信徒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